破立并重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 来源:效能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09:01 字体:[ ]

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过硬作风作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弘扬新风正气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优良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盯住具体人、具体事精准施策、靶向纠治。紧扣被监督单位核心职能和承担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近距离发现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化上下联动,定期梳理基层反映问题,以下看上纠治检查考核过多、搞责任“甩锅”等问题,持续推动基层减负。注重点面结合,坚持典型问题严查、面上问题严治,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坚持风腐同查,保持震慑常在。深刻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互为表里的关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用好大数据手段,注重“以案看风”,对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作风顽疾严查严治、绝不姑息。保持从严要求,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约谈提醒、追责问责,严出习惯、严出自觉。保持通报频率,对典型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坚持破立并举,培树新风正气。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扛牢发展责任。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为抓手,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格家教家风、推动移风易俗等具体实践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