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游局:尧想国文旅区成功创成国家4A级景区 来源:文广旅游局 来源:文广旅游局 作者:吴如晶 发布日期:2023-01-10 11:24 字体:[ ]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我县尧想国文旅区通过评定,正式获批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我县第3家4A级景区。

尧想国文旅区以尧文化、尧母文化为核心,是尧文化的重要载体和金湖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围绕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旅游购物、综合管理及资源和环境的保护八大项目,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资源整合,提升景区管理综合水平,完善景区业态,提升游客体验度。

近年来,景区不断挖掘“尧”文化内涵,建设了尧文化展示馆、尧的礼物文创店、庆都陶艺馆、上古尧帝酒文化体验馆、中草药文化展示馆、尧风华裳沉浸式汉服体验基地、尧想迷你影视城、手作酱醋文化传习基地等场馆。同时,景区原创制作了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专属旅游IP的舞台剧《少年尧帝》,讲述尧帝降生、塔集育尧、庆都别子和火德为帝4个篇章。

尧想国文旅区成功创成国家4A级景区,是我县发展全域旅游的一项硕果。景区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挖掘尧文化资源、打造尧文化品牌、创新尧文化业态,不断把尧文化的思想精髓和精神标识提炼展示出来,将尧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高尧文化在江苏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为金湖全域旅游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