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金湖好人”事迹
王湘荷 来源: 来源:文明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3 10:20 字体:[ ]


王湘荷.jpg

       王湘荷,男,1949年6月生,中共党员,金北街道洪圩村村民。2020年春节期间,武汉疫情蔓延,王湘荷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2022年3月上海疫情的突然爆发,王湘荷又一次义无反顾的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他带领志愿者协同村干部进行入户排查返金人员,定时陪同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去入户测量体温做核酸检测。在全民做核酸的时候,他一早到达现场布置场地,与村干部一道通知村民来做核酸,向群众解释,避免村民的恐慌情绪。作为一名退休的老村医,为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他收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性和防护知识及时的给村民宣传,降低村民的恐慌情绪,避免无意识的信谣传谣,从而造成不可控状况发生,给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典范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