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文广旅游局:“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2-17 10:01 来源:文广旅游局 来源:文广旅游局 字号:[ ]

家家户户庆团圆,欢声笑语迎元宵。迎接元宵佳节,金湖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庆元宵主题活动。

民俗展演深受欢迎。金湖县文化馆举办“灯火里的中国,非遗里的元宵”DIY花灯活动,特邀金湖剪纸传承人陆功勋现场进行手工花灯制作培训,给以群众独特民俗体验;文化志愿者前往县武警中队开展“华灯初上 军歌飞扬”送文艺进军营庆元宵活动,为武警战士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尧帝故里闹元宵”活动在尧帝古城前举行,舞龙、莲湘舞、花船等节目纷纷上演。

传统文化魅力非凡。“我们的节日——闹元宵·猜灯谜·广阅读”活动在淮安书房金湖荷悦店举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阅读志愿者分享元宵起源及诗词,用旧红包制作灯笼,猜灯谜赢虎娃娃挂件等,让读者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又增长传统文化知识。

群众文化喜闻乐见。各镇街举办特色元宵活动,十分有趣。黎城开展“悦享元宵佳节弘扬文明家风”主题活动,戴楼举办欢乐闹元宵暨幸福淮安惠民广场文艺演出,金南、前锋开展“庆元宵、猜灯谜”活动,银涂举办第四届农民文化体育艺术节,塔集镇举办新年民宿文艺节目演出等。活动现场,居民们看演出,猜灯谜,笑声笑语不断。

金湖元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增进军民鱼水情,为群众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同时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味,展现党民一家亲美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