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局:聚焦“精细化”管理 为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10 09:35 来源:审批局 来源:审批局 字号:[ ]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行“精细化”服务,努力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擦亮“金服务”营商品牌。

集成服务精细化。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面开展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大幅压缩办理时限,从“需求侧”“企业侧”出发,以企业、群众办事感受为导向,聚焦个人、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积极协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统筹推进部门间工作联动、业务聚合、流程再造,做到“一件事”服务一盘棋谋划、一次性办好。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打造完善“一件事一次办”专区,明确专人专岗受理“一件事”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推动更多事项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集成化办理。

线上服务精细化。依托现有的政务服务平台、系统,开展线上服务,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细化分类,“主题式、套餐式”审批服务打造全链条阶段清、事项明的政务服务新生态,并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分批次攻坚推进落地实施,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智能化的服务,实现线上政务服务惠企便民。

制度管理精细化。完善大厅管理内控制度、窗口人员绩效“四级递进”考评工作方案,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等制度,实行全程帮代办、预约服务、全程辅导、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人员管理精细化。强化“作风建设”,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工作责任意识,常态化开展“三塑工程”学习培训,从国学塑本、党建塑魂、业务塑能,规范工作人员的言行、提升工作人员的履责能力和业务水平等,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作风。

督导评议精细化。实行政务服务闭环评价,设置窗口二维码评价,有效推进“好差评”工作,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将其作为窗口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评价标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强化核查纠错、及时监督提醒,确保行政审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行政审批工作走在法治化的轨道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