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组织人员赴乡镇基层进行医保帮办代办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7 16:12 来源:医保局 来源:医保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三十二项措施,全面提高基层医保服务能力,实现医保业务身边办、就近办。近日,县医保局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为一线医保经办人员进行帮办代办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医保业务人员协同现场培训。

提高思想认识,提供优质服务。培训要求帮办代办业务时,耐心亲切,认真细致。建设成为“服务质效优、服务环境美、经办队伍强、服务体验佳、群众口碑好”的乡镇便民服务站点,倾力打造“四最服务”,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立足工作实际,培训求真务实。培训过程中专业人员针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保业务受理规程和医保基层代办子系统操作流程两个方面,对下放事项的业务流程和医保政策做了详细讲解。

真实案例讲解,培训效果明显。培训内容结合基层经办人员在工作中时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真实案例,针对性地就如何正确处理做了分析解读,并对相关经办业务操作进行现场互动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让各乡镇(街道)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吃深吃透医保政策,熟知熟练掌握经办业务,提升乡镇医保经办人员的医保业务知识水平,便利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