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解读回应 政策解读
《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9-27 17:09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近日,金湖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强富美高”新金湖建设提供坚实的气象服务。

《意见》明确了到2025年和2035年的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并从健全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增强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能力、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水平、提升气象科技创新水平、推进气象科学管理、加强组织保障六大方面明确了十九项重点任务。

《意见》强调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发挥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作用,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纳入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体系。要认真落实加快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有效衔接各项改革,确保气象部门人才队伍稳定、业务水平提升。切实加大对气象事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力度,将气象事业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气象领域可持续稳定的地方财政投入保障机制。


关联阅读:金湖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