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解读回应 政策解读
《金湖县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四五”行动计划》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5-18 16:49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和淮安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四五”行动计划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金湖县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四五”行动计划》(下称《计划》),推动防治工作开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履责、群防群控、人人参与;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综合防治;坚持质量为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底线思维。

三、防治措施

《计划》确定了6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包括高质量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宣传效果;高质量开展综合干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高质量开展监测检测,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高质量开展治疗和随访管理,强化救助政策落实;聚焦重点人群防治,遏制快速增长势头;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

四、保障措施

为保障《计划》的顺利实施,明确了三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包括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治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防治能力;保障经费投入,整合防治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