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出实招强保障,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9 15:58 来源:商务局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字号:[ ]

县商务局积极构建全县招商“一盘棋”工作格局,坚持统筹兼顾,加快构建“招大商、大招商、招好商”新发展格局,实现招商资源优化配置和利益共享,同心协力跑出高质量招商“金湖加速度”。

一是在要素保障上再强化。实行“保姆式”、全程式、贴近式服务,在项目用地、水电供应、人才支持等方面给予相应的配套扶持政策。县招商投资服务中心定期梳理签约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特别是涉及土地、环保、能耗、审批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会办,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的资源要素需求,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实施好。

二是在推进措施上再强化。县招商投资服务中心按照“谁签约、谁跟踪、谁落实”的原则,对已签约项目整体进行分析研究,对未履约的、未开工的的项目分门别类进行梳理,逐一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发放提醒函,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强后续跟踪对接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切实提高开工率。

三是在队伍建设上再强化。建立健全招商人才选拔、培训、考核机制,出台《金湖县驻点招商办事处管理办法》,举办“知行学堂”·产业招商专题班,全面提升招商人员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招商能力。通过推荐、选拔等形式,选聘一批熟产业、懂政策、精谈判的人员充实到各驻点办事处与专职招商小分队中,为招商引资一线源源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