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4-02 16:24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召开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组委会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现在,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共金湖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亚平同志;

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同志;

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昌萍同志;

明发集团苏北区域总裁李启超先生;

江苏上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黄婷女士。

我是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我主持。

应邀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南京、淮安等地的媒体朋友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的到来。

本次新闻发布会共有七项议程。

现在,我们进行第一项议程:请观看“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宣传片;

下面,我们进行第二项议程:

有请中共金湖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亚平同志致欢迎词并介绍“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筹备情况,大家掌声欢迎!

[中共金湖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亚平]: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在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美好季节,今天我们在省会南京召开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中共金湖县委、金湖县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金湖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金湖位于江苏省中部,地处淮安、扬州、安徽滁州两省三市交界处,上连洪泽湖,下接长江,境内白马湖、宝应湖、高邮湖三湖环绕,素有“荷花之都”、“鱼米之乡”、“淮上明珠”之美誉。1959年建县时,周恩来总理在国务院第100次常务会议上亲自定名金湖,寓意“日出斗金”。金湖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中华民族始祖之一尧帝的故里,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为金湖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增添无限的人文魅力。金湖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等称号,拥有万亩荷花荡、万亩水上森林、白马湖生态渔村、柳树湾湿地公园等多处原生态旅游景区,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金湖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独特优势。金湖是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每年举办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江苏省青少年手球锦标赛等综合性体育赛事,为金湖连年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将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办成一届“安全、精彩、圆满、难忘”的城市盛会。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此次赛事相关情况:

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诞生于2016年,是高水平运动员参与、以市民为主体的国际体育赛事,是淮安市首个经中国田协认证的马拉松赛事,也是环太湖马拉松系列赛成员赛事之一。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15日上午8时30分在金湖荷花广场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金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淮安市体育局指导,金湖县体育局、金湖尧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推广工作。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12公里周恩来纪念跑和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总规模为11000人。

本次赛事共有五大亮点:

亮点一:与中国田协联合主办,赛事档次高。在今年1月25日举行的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凭借完备的赛事组织、周到的赛事服务、特色鲜明的赛道设计,从全国众多赛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得中国田径协会的认证,斩获“银牌赛事”称号,实现从“铜牌”到“银牌”的飞跃。作为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的“年轻”赛事,“金马”展现出强劲的活力,吸引越来越多的跑者加入。今年,组委会按照“金牌赛事”的标准要求,对赛事规格、规模、项目和服务等进行提档升级,“硬件”更加专业、“软件”更加优质、服务更加细致。

亮点二:赛道美景相融,开启“欢乐之旅”。金马的赛道设计,充分展现金湖独有的自然风貌与城市风光,串联起一条融合人文、生态、时尚、健康的特色线路。金湖水域广阔,河网密布,长堤环绕,绿树掩映,一派湖色美、柳枝秀、荷花香、水韵来的自然风光。4月的金湖,跑友们在释放激情与活力的同时,将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奔跑在如画的风景中,欣赏水与城相伴、荷与柳相谐的美丽景观,感知水乡金湖特有魅力。

亮点三:举行知名跑团见面会,造大“金马”阵势。3月18日,组委会邀请了全国各地20多个知名跑团团长集聚金湖,率先体验金湖半程马拉松的赛道,游览金湖生态旅游景点,品尝金湖特色湖鲜美食,感受金湖独特的风土人情,并积极帮助宣传推介“金马”,为“金马”加油助力。

亮点四:赛道攻略线上发布,引爆“朋友圈”。组委会邀请国内“跑步大神”狄鋆以110配速试跑赛道,并做出详细的赛道攻略,通过官网、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让跑友能在赛前对金湖赛道有更深入的了解。攻略在线上发布一周以来,点击量已过万,好评如潮。

亮点五:缅怀总理周恩来,设置12公里纪念跑。从首届“金马”推出的11.8公里纪念跑,到2017年的11.9公里纪念跑,“金马”打造了国内首个以伟人名字命名的参赛项目,在业内及广大跑友间产生热烈反响。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组委会在纪念跑终点——尧帝古城设置了周恩来总理生平纪念展,并特意为跑友们提供了“红色装备”,参加12公里周恩来纪念跑的选手们将头戴“八角帽”、佩戴红领巾。此外,组委会还将为每一位参加纪念跑的跑友提供搪瓷杯纪念品一个。

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赛在即,金湖热忱期待您的到来。我们坚信,有赛事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合作,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广大跑友和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我们一定能够为所有热爱马拉松、关注“金马”的朋友们,奉献一场精彩、难忘的运动盛会。我们也诚挚邀请各位媒体朋友倾情宣传“金马”、热心关注金湖、常来金湖做客,共同感受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无限魅力。

谢谢大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刚刚徐亚平县长对赛事的筹备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对金湖这个城市都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进行第三项议程:请明发集团苏北区域总裁李启超先生致词,大家欢迎!

[明发集团苏北区域总裁李启超]: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15日在水乡金湖开赛,能冠名参与这次马拉松体育盛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和骄傲。

明发集团创始于1994年,现成为以城市运营为核心,以商业地产、住宅地产、酒店经营为主力产业的大型现代化集团企业。2009年在香港上市,拥有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商业地产十强、中国城市运营50强、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地产闽商领军企业多项价值荣誉。明发集团在“财富中国,百年明发”的总体发展战略指导下,怀着使命感与责任感参与城市经营,助力中国房产的迅速发展。明发集团计划在金湖县投资100亿元,拟拿地面积2000亩,目前明发集团在金湖投资的一个项目“金色水岸”占地430亩,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0亿元。打造成集游艇码头、温泉会所、温泉酒店、度假住宅为一体的高端休闲人文社区。

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不仅是体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的体育盛会,更是进一步推动金湖全民健身运动、展示金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彰显金湖发展自信、助力金湖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动。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激情点燃梦想,拼搏铸就辉煌。今后,明发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民健身事业和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感谢李总裁的精彩致词!

接下来,继续进行第四项议程:举行签约仪式,有请金湖尧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加荣同志与明发集团苏北区域总裁李启超先生签订总冠名协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马拉松赛事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注、支持与帮助,我们欢迎更多的企业入驻金湖。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举行授牌仪式,请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昌萍同志授予明发集团总冠名荣誉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下面,进行第六项议程:请中共金湖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亚平同志和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同志共同为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奖牌揭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发布会进行到这里,相信各位媒体朋友对本次赛事还有更多的信息需要了解。

现在,进行最后一项议程:进入媒体提问环节。欢迎媒体记者朋友提问。

[记者]:请问高县长,我们知道金湖今年是第三次举办半程马拉松赛,对此我们想问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今后的发展有什么目标设想?

[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昌萍]:首先,非常感谢媒体朋友们对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的关注。

近年来,跑步作为最简便、最经济的锻炼方式,正越来越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各级各类马拉松赛事随之兴起,马拉松在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扩大城市知名度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金湖县于2016年首次举办半程马拉松赛,并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铜牌赛事称号。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努力下,再获佳绩,被中国田协授予银牌赛事称号。通过马拉松赛事的组织和推广,我们打造了一张有具金湖特色的“全民体育+生态旅游”的城市名片,向国内外展示了金湖县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了金湖人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奋斗面貌,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金湖、走进了金湖。

2018年是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第三个年头,县委、县政府对本届赛事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对赛事进行专题研究。我们希望在县委、县政府的主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注与支持下,特别是各级各类媒体和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帮助下,把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打造成具有浓郁金湖特色、全民参与、老百姓认可的精品马拉松赛事。

[记者]:请问宗总,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连续3年运营金马,我们想问今年在跑者服务有哪些特色?

[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我可以负责的告诉您,马拉松赛事跑者服务问题,不仅仅是我们媒体和跑者关心关注的问题,更是我们赛事主办方、运营方高度重视的问题,倾心提高赛事水平的努力重点。这些年,我们每年赛事过后,我们都会进行赛事总结,不断提高跑者服务水平。

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跑者服务方面,我们下了很多功夫。首先,在饮水和补给方面,自起点开始5公里后,每2.5公里设置一个补水站,并在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处提供能量补给,包括香蕉、小番茄、能量棒等,为防止高温给带来的体力不支,组委会特地准备了盐丸和降温海绵。在赛事救援方面我们将组织60名蓝天救援队以及20名医疗跑者全程防控,一旦有险情出现将在第一时间发现并进行急救。在志愿者方面,赛事组委会将招募72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场地、赛道、医疗等各项服务,尤其是赛道沿线,将每隔100-200米设置1名医疗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随时向参赛选手提供帮助。赛前发包区和赛后放松区我们还为跑友们准备了体测站,让跑者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健康比赛,健康生活。

总之,我们的办赛宗旨就是:为跑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记者]:请问李总,本次携手金湖马拉松是出于什么考虑?

[明发集团苏北区域总裁李启超]:金湖县经济发展是我们企业成长的渊源和土壤,作为金湖本土企业,不光有责任推动金湖经济的发展,还有责任为父老乡亲构筑美好生活。明发集团将以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为首要目的,全力支持家乡各项事业,为推动金湖经济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请问黄总,为什么连续两年赞助金湖马拉松赛事?

[江苏上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黄婷]: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不仅是体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的体育盛会,更是进一步推动金湖全民健身运动、展示金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彰显金湖发展自信、助力金湖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动。上有控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民健身事业和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提问就到这里。让我们4月15日金湖见。

最后,有请各位领导、来宾移步到主席台前合影留念!再次感谢现场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的到来。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