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4-19 17:06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_MG_8214.JPG

2019年4月19日

【中共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周广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企业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9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揭牌仪式。在此,我谨代表组委会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是中共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广峰 ,受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的委托全程主持本次会议,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共金湖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徐亚平同志,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同志,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志勇同志,明发集团金湖公司项目负责人李跃将先生,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还有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来自全国的多家媒体朋友。

经过三年马拉松赛事的举办,金湖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并取得阶段性成果。首先,请大家观看金湖旅游宣传片。

通过观看金湖旅游宣传片,大家对金湖这座小城有了全新的认识,这里食美、水美、人更美,欢迎大家来金湖度假旅游,品荷都美食。下面我们将向在座的各位介绍“2019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相关信息和筹备情况。请大家观看2019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宣传片。

通过观看赛事宣传片,相信大家对本次的金马多了不少期待。下面请中共金湖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徐亚平同志介绍“2019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赛事信息和筹备情况,大家欢迎。

【中共金湖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徐亚平】宗董事长,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_MG_8188.JPG

在这草长莺飞、万木葱茏的美好时节,我们欢聚在风景秀丽、人文气息浓厚的“六朝古都”南京,隆重举行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共金湖县委、金湖县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金湖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金湖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是尧帝故里、荷花之都、旅游之乡、美食之乡,拥有国家AAAA级景区荷花荡、国家AAAA级景区水上森林、尧文化体验区、柳树湾湿地公园等知名景点,境内盛产大闸蟹、小龙虾、芡实、荷藕等湖鲜美食,先后荣获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生态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体育工作先进县、江苏省文明城市等称号。2018年,荣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7次蝉联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近年来,金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体育事业,连续三年承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等重大体育赛事,既积累了丰富办赛经验,也极大提升了金湖知名度、美誉度,实现体育赛事和经济发展双丰收。我们有能力、有条件,也有信心将本届赛事打造成加强国际交流、弘扬体育精神、展现金湖形象的城市盛会。

2019年度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金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人民体育、金湖县教育体育局、金湖县尧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推广工作。赛事将于5月12日上午8时在金湖荷花广场鸣枪开跑,预计总参赛人数将达11000人。为给参赛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提供良好赛事体验,我们精心设计,分别设置半程马拉松、12.1公里周恩来纪念跑和“五四”纪念跑3个项目,兼顾运动员和大众选手不同需求。同时,为使比赛更具竞技性、参与性、纪念性、趣味性,我们对相关环节进行优化,力争打造更多特点和亮点。

亮点一: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扩大赛事影响。本次半程马拉松加入人民网“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赛事将在人民网同步直播,增加赛事知名度,扩大赛事宣传面。

亮点二:设置五四运动纪念跑,弘扬五四精神。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本届半程马拉松特别设置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跑,并对比赛服装、赛道周边、终点区域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充分彰显五四元素,让来自全国各地共青团员们在5.4公里的赛道上,迸发青春力量,挥洒青春汗水,传承五四精神。

亮点三:增加比赛奖项设置,激发选手热情。在按照国际马拉松奖项标准,设置半马男女前20名的基础上,扩大整体获奖覆盖面,半程马拉松、周恩来纪念跑分别设置男女前一百名奖项,特别设置江苏省十三个地级市每个地级市男女前三名奖项,激发马拉松参赛者、爱好者参与热情。

亮点四:精心设计奖牌完赛包,彰显金湖特色。奖牌制作深度融合金湖荷文化元素,完赛包采用怀旧书包形式,让参赛选手、马拉松爱好者用奖牌记录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激烈赛况,用书包纪念难忘青春。

亮点五:开展多种主题活动,丰富赛事内涵。除举行“跑团见面会暨露营大会”“赛前训练营”主题活动外,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湖建县60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组织主题方阵,以奔跑形式纪念伟大历史时刻。同时,借助抖音、快闪等网络和新媒体力量传播金湖马拉松赛事盛况、宣传金湖美食美景,促进“体育+旅游”“体育+美食”相互融合。

各位嘉宾、各位记者朋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金湖建县60周年。在这样一个意义重大年份,举办这样一次规模宏大赛事,金湖一定举全县之力做好各项赛事准备组织工作,为所有热爱马拉松、关注金马的朋友们,奉献一场精彩、难忘运动盛会。同时,也诚挚邀请各级新闻媒体和广大记者朋友关注金湖半马、宣传金湖半马,为金湖发展加油鼓劲,为2019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成功举办和金湖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谢谢大家!

_MG_8183.JPG

【中共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周广峰】通过徐亚平同志的介绍,相信在座的各位对本次比赛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发集团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商为“2019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提供了大力支持,接下来有请金湖尧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林代表组委会与明发集团金湖公司项目负责人李跃将先生签约;

_MG_8238.JPG

非常感谢明发集团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有请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志勇同志为他们颁发总冠名荣誉牌;

_MG_8252.JPG

2019年5月12日,在金湖这座美丽的城市,2019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跑,下面有请中共金湖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徐亚平同志,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同志上前揭牌,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_MG_8296.JPG

我想大家都很期待本次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也一定有很多问题想问一问,现在我们进行本次发布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有请各位媒体提问。

【记者】金湖马拉松从2016年开始已经举办了三届,请问你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中共金湖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徐亚平】感谢这位媒体记者对于金湖马拉松的关注。

我县从2016年开始举办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当时定位就是要办一场高起点、高标准的马拉松赛,我们是淮安市第一个与中国田协合作共办的A类赛事,三年来在我县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紧密配合下,我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16年、17年分别被中国田协授予铜牌和银牌赛事,18年我们再获殊荣,被中国田协授予“红色主题”特色赛事称号。可以说三年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推动了我县全域旅游的大发展,这与当初我县决定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初衷是相吻合的,就是要通过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助力健康中国,做大“体育赛事+全域旅游”这块蛋糕,把金湖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未来我们会继续举办马拉松赛,而且要越办越好,要把它打造成“双金”赛事。谢谢!

【记者】刚才领导提到了金湖县正在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我想了解一下目前金湖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情况?

【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陈志勇】自2016年2月,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全域旅游发展扶持意见》、《推进产业招商工作方案》,设立了1000万元旅游引导资金、800万元旅游营销资金和1亿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在2年时间内新创成荷花荡、水上森林两个4A级景区;创成三禾、宏源两个四星级饭店,正在加快明发等3个五星级酒店建设,创成三河湾等2个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塔集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黄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以及金绿源、十里果林等一批乡村旅游区,并形成森林木屋、房车营地、特色民宿等多种新型住宿业态。建成“金金有味”旅游文创旗舰店和“太明龙虾”、“老龙窝”等涉旅规模商贸、餐饮、加工企业50余家。拥有金湖大米、金湖芡实等中国地理标志商标13个,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品牌380个,农业“三品”生产面占比50.4%,位居全省第一。总之金湖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当中,今年将有一些新的景区、景点对外开放,欢迎全国人民来金旅游。谢谢!

【记者】请问李总,本次携手金湖马拉松你们有着什么愿景?

【明发集团金湖公司项目负责人 李跃将】金湖县经济发展是我们企业成长的源泉和土壤,金湖政府的各项建设及发展举措为我们企业的成长提供了有利的环境。作为企业,不光有责任推动金湖经济的发展还有责任为父老乡亲构筑美好生活。我们将以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为首要目的,全力支持金湖各项事业,为推动金湖经济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_MG_8324.JPG

【中共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周广峰】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和企业界的朋友们参加发布会,有请各位领导和嘉宾们合影留念,今天的“2019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揭牌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