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全域公交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18:33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20日,金湖县全域公交新闻发布会在县交通局4楼会议室举行。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步伐作为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工程来抓,建立“村—镇—县”完善的线网体系,所有行政村设立停靠站或站亭,构建“城有枢纽、镇有站点、村有亭牌”的全域公交一体化网络格局,在江苏省率先高质量实现县级全域交通公交化。

W020191221682931175594_副本.jpg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善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我县全面打造“全域公交”品牌,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了,乘客可通过农村客运站、站亭实现“零距离”换乘,我县还开发了“金湖e出行”APP和金湖公交出行微信公众号,居民可以享受公交线路及站点查询、换乘查询、公交实时动态信息、移动支付等五项服务。老百姓出行也更加实惠,全县不分里程远近,城乡、镇村和旅游公交票价统一2元,城市公交票价1元,办理“一卡通”的群众可优惠乘车。外地乘客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方式乘车。65周岁以上老人、全县中小学生、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免费乘车。

W020191221682931289911_副本.jpg

徐善忠表示,我县所有车辆安装语音报站系统、4G视频车载监控, 新购车辆统一配备LED线路显示屏。同时,加大车辆更新力度,对老旧车辆定期维护保养。目前我县购置80辆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车占车辆总数35 %,城市公交基本采用新能源公交车,老百姓乘车也更加安全了。

为了解决老百姓烈日、雨雪等天气候车不便问题。我县建成站亭210个,公交站牌228个,公交站场13个。县交通运输局结合智慧公交建设项目,在城区选择公交乘客较多的20个站点安装了交互式公交电子站牌,电子站牌可实时展示并语音提示当前站点所有线路运营状态,老百姓不仅可以预知车辆到达距离和预计时间,还可以通过触摸点控获取最新公交、天气、城市动态、新闻等实时信息。

W020191221682931394692_副本.jpg

徐善忠还表示,镇村候车亭相对较少,最近县交通运输局已安排公交公司对城乡公交沿线上的乘客集中点进行调研,计划明年在道路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设20个左右的城乡公交站亭,并逐年推进,还将根据社会各界对试点电子站牌的反映,决定该项工作的推进方式。

发布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善忠做主旨发布、县运输管理所所长李书平回答记者提问,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李和领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