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食品销售风险分级 “策马扬鞭”精准监管
发布日期:2022-08-18 09:46 来源:市场监管局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品销售单位风险管理,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提速推进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实现“静态、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双分级。

一是把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监管工作列为全局今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明确由业务科室落实专人指导、各分局把好审查审核关口。通过实地核查食品销售单位底数,“点对点”分解任务指标,确保风险分级无遗漏。

二是组织专题培训会议,讲解工作重点、规范方法步骤、明确时间节点,探讨监管人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在集体培训的基础上,由业务科室落实专人“一对一”到5家基层分局实地指导,有效解决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系统操作不熟练、结果难录入等问题,确保该项工作高效推进。

三是结合淮安市智慧市场监督管理一体化信息平台和“守查保”专项行动的检查数据,评定风险等级并建立档案,督促高风险等级的食品经营单位改进和提高食品安全控制水平。同时,依据风险分级结果,确定监管重点区域、重点业态及重点品种,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全县2362家食品销售单位已在江苏省智慧监管系统中进行分级,评定分级率达100%。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靶向性和精准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