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高质量推进春夏养护公路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16:10 来源:交通局 来源:交通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县交通局严格落实公路养护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养护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养护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推进公路养护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全年养护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狠抓路域环境,开展路域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加大路面保洁力度,全力清除路面、路肩、边坡、排水沟等部位的杂物,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已完成国省干线沿线可视范围相关垃圾的交办工作和县道沿线的督查工作。截至目前投入养护作业人员121人,1-4月累计投入机械设备600余台次,机械清扫11596公里,人工清扫路面约9536.1公里,清理路基边沟、边坡13.32余公里,清运垃圾近40吨,完成国省道绿化补植近2084株,修补国省道坑槽约23.91立方米。

二是加强养护作业人员安全教育,严格落实节假日巡查要求。对全县辖区干线公路、公路桥梁、桥下空间、交安设施、服务区、停车区、防汛物资储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对于日常养护项目,涉路施工时按要求摆放水马、三角锥,设置爆闪灯等警示标志;养护作业人员穿着亮橙色作业服装、佩戴安全帽,按照标准开展养护作业。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和要求,关注重点路段,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应对突发事件。“五一”假期,建党员突击队1支,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1个,组建党员便民服务岗1个,投入专项行动党员26人次,保障国省道机动车安全通行。

三是狠抓日常养护。开展全县辖区养护公路调查工作,对存在的公路病害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公路技术状况,为科学制定公路病害处置方案提供准确数据,为开展大面积小修提供事实支撑。统筹安排各项养护工作,及时开展路面病害维护、小修保养等预防性养护工作,遏制病害发展,积极稳定路况。对辖养公路两侧行道树进行修剪,全面排查枯枝、死株,及时清理,避免大风天气倒伏。全面巡查树枝遮挡标志标牌情况,及时修枝,消除行车安全隐患。组织养护人员及时对破损的波形防护栏进行维修更换,对缺失和损坏的标志标牌、百米桩、示警桩进行维修补栽,沿线交安设施“喜换新颜”,有效维护了公路行车安全,扮靓了我县辖养公路路域环境。

下一步,县交通局将以全面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为目标,持续提升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开展路容路貌治理工作,切实为过往司乘提供一个畅通平安的道路通行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