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完成适龄女生HPV疫苗首针接种
发布日期:2023-05-27 09:40 来源:卫健委 来源:卫健委 字号:[ ]

经过3个多月的充分准备、精心组织,近日,我县提前完成了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第一针次免费接种工作。

为推进宫颈癌综合防治工作,构建完善的宫颈癌第一道防线,从今年起,国家出台并实施《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启动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将2009年9月1日以后出生、目前在校初一女生作为今年的接种对象。

为办好这一民生实事,县卫健委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组织专家进校园,向学生及其家长、教师宣传HPV疫苗接种知识,向适龄女生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提高学生及其家长参与接种的主动性;开展调查摸底,对自愿接种的适龄女生登记造册;对项目实施工作人员开展全覆盖拓展培训。安排好接种时间、接种地点,接种期间,要求严格执行接种流程,组织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专家现场督导,做好疫苗接种后AEFI监测、报告、调查、诊断和鉴定等处置工作,确保接种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