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事服务 便民信息
第18号台风“温比亚”最新动态及风雨预报(8月16日) 发布日期:2018-08-16 17:10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

         一、18号台风“温比亚”最新动态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8月16日15时其中心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195公里(北纬30.2度、东经12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象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m/s)。登录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二、18号台风“温比亚”对我县的影响分析

今天下午受“温比亚”外围影响,我县大部地区出现5~7级东北大风,最大风速14.9米/秒(7级),出现在测站。预计,受“温比亚”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县将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预计过程雨量:30~60毫米,局部70~80毫米。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县陆上风力增强至6~7级、阵风8~9级,河湖水面风力增强至7~8级、阵风9~10级。具体预报如下:

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东到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气温: 26~29℃。

1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5~6级、阵风7级;气温: 27~31℃。

三、防御建议

1、做好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积涝的防御工作。

2、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

3、防御较强风雨给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由于“温比亚”路径和强度变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报告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