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事服务 便民信息
自来水公司防冻提醒 发布日期:2019-01-29 14:29 来源: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据气象部门报道,近期我县有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暴露在外的用水管道和水表易冻裂,县自来水公司友情提醒广大用水户做好用水设施防护工作。

1.将暴露在外的水龙头、水管用稻草绳、海绵、塑料薄膜、石灰膏等包裹;保持水表箱内部干燥,填入稻草、稻壳、碎布、碎海绵、锯屑、棉絮等物;关闭楼道内窗户,铺设水管的房间(如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尽量不要长时间开窗;夜间较长时间不用水时,务请将水龙头稍稍开启,保持水管里水的流动,以防供水设施冻坏,导致断水;如家中长期无人,请关闭总阀后放空水管里的余水。

2.水表、裸露管道一旦冻塞,可用空调、取暖器提高室温,或用电吹风、热毛巾直接吹、拭,不能用开水浇或火烤。水表、管道一旦被冻坏,要立即关闭水表箱内总阀,及时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18852322789。

3.一旦发生水管冻坏,按产权管理职责划分维护责任。单元水表前(外)的管道维修由自来水公司负责;单元水表后(内)的管道维修由产权单位或产权人负责。


特此提醒。

金湖县自来水公司

2019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