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事服务 便民信息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筹资标准为260元/人 发布日期:2018-10-29 08:30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冯舒俪 字体:[ ]

2019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提高到260元。为认真做好这项民生工作,确保我县居民享受到医保的实惠,减轻就医负担,助力脱贫攻坚,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小区物业管理在各小区居民楼栋醒目位置粘贴医保办理和缴费调整通知;通过发动党员,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居民宣传医保续费的相关政策,让居民们能够及时了解医保的覆盖范围、信息变更、注销时间、缴费截止时间、缴费标准和享受各项医保待遇及报销比例等内容,提高居民的知晓率;通过群发短信、QQ群、社区微信群、社区电子屏等多种宣传手段,让参保的居民能准确把握缴费时限,及时缴纳费用。通过宣传和指导服务,提高了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让医疗保险政策最大的惠及广大金湖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