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结果反馈
金湖县数字档案馆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3-09-12 14:59 来源:档案馆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字体:[ ]

数字档案馆是指利用数字化技术,通过网络设备进行管理和利用,不断延伸金湖县档案馆功能,全面提升档案实体管理水平、实现档案工作机制现代化的概称。我县已经建成符合国家等保三级规范的B级档案数据中心机房,部署满足全县档案收、管、存、用的数字档案馆一体化系统,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到99%,档案利用效率全面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数字档案馆建设水平,广泛听取社会意见,金湖县人民政府网站于2023年8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开展了金湖县数字档案馆满意度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A.类型非常丰富,内容详尽,非常满意。共1611票 (99.14%)

B.类型丰富,满意。共4票 (0.25%)

C.内容较丰富,基本满意。共0票 (0.00%)

D.类型单一,一般。共0票 (0.00%)

二、调查分析

从调查结果看,大部分参与调查者认可金湖县数字档案馆服务能力。调查显示,目前金湖县数字档案馆类型非常丰富,内容详尽,用户非常满意。但仍有个别服务类型需要加强,比如针对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服务能力建设。

三、建设与意见

1.提高数字档案管理的效率。强化数字档案馆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的效率,更快地更新档案,更快地完成档案检索、归档、修改等功能。

2.提高数字档案服务的精确性。加强数字档案馆的现代化建设,通过OCR等技术更准确地管理档案,精准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

3.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数字档案馆。数字档案馆的建设是为了高质量地发挥档案馆的作用,要围绕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思想,进一步延申服务到村居,让群众不出村、居就可以利用到自己的档案,提高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