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结果反馈
关于“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民意征集活动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17-01-16 15:09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为提高我县市民安全生产意识,金湖县人民政府网于2016年11月21日开展了“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的民意征集活动。截止至2017年1月4日,共收到市民意见6条。我们对收到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的梳理,现汇总如下:

  一、营造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创造“安全生产,以人为本”的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张贴安全宣传画、标语,使全县市民能够认识到现在国家、党和政府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使大家认识到,现在的安全生产,已经提升到法律的高度,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就是违法行为。

  二、宣传内容简单、实用。

采用简单而贴近生活,容易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的方法,把一些实用的安全知识传授给大众,人们的安全意识可以得到很大提高。

  三、以身边案例为教材。

提高安全意识,事故案例的教育效果非常明显,因为那都是活的、血的教训,切忌空谈。要以在社会上影响巨大或者是发生在身边的生产安全事故为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和过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如何防范,做到举一反三。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持和参与,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金湖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