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鑫----奉献不分军内外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5 15:16 字体:[ ]

连日来,在江苏省金湖县塔集镇高桥村村部测量体温的点位上,总会看到一个穿着迷彩服忙碌的身影,他叫黄建鑫,他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现役军人。

黄建鑫,是塔集镇高桥村人,参军入伍6年,在服役期间表现十分出色,多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四有军人”。

1月10日,回老家金湖探亲休假的解放军某部中士黄建鑫,在家中看到春节临近,村民外出回来人员多,疫情防控要求高,村里人手紧张,便积极要求参加志愿者服务,为本村从中高风险地区回家过年的 “五包一”人员,开展测量体温和入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等工作。在工作中,他每天都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尽心尽责、任劳任怨,从不打一丝折扣,真正彰显了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品质,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赞扬。

探亲期间,他还主动购买了大米、大豆油、牛奶和礼盒,分别看望本村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时德发和盖学永,体现了现役军人对老革命军人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