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效推进全县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8 字体:[ ]

为准确了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基本情况,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自5月中旬起,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

此次建档立卡工作分别在8个乡镇、街道进行集中受理,在塔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现场,前来办理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向到场老兵发放排队号,安排他们在等候室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提供茶水、咨询等服务,处处彰显着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请您仔细阅读《退役军人基础电子档案信息表》,并将信息填写好,不懂的地方我可以帮您看看。”在银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耐心地为正在办理优待证的老兵悉心解答,并协助老兵将表格信息填写完整。

本次建档立卡工作是由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联合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抽调人员共同组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专班,做到在岗人员“专职专责”。在前期筹备中开展了业务培训,在工作推动中进行了跟班培训,做到业务操作“精益求精”,流畅准确地为退役军人们进行答疑解惑,确保信息录入全程无错、万无一失,让他们顺利完成信息登记。

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以满足新时代退役军人新期待为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本次建档立卡工作对我县退役军人的思想情况、工作情况、生活情况进行全方位梳理和数字化归档,真正做到了无遗漏、底数清、情况明,为今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奠定扎实基础,也让每一位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