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戎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5 17:45 字体:[ ]

为保证本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按时高效完成,4月24日,金湖县“戎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16人积极响应号召来到衡阳路社区参与全员核酸工作,以下沉小区的方式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彰显了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早上6点,志愿者们满含热情、斗志昂扬地奔赴衡阳路社区所辖的8个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动员工作。通过喇叭广播、张贴公告、上门告知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确保每位居民都能知晓此次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等信息,同时在上门过程中,注意对老弱病残、孕妇等行动不便的人进行登记,以便医护人员后续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许多小区没有电梯,志愿者们只能一层一层的爬楼,时间久了,汗水沾湿了衣服,但他们没有叫苦抱怨,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下午,志愿者们又来到检测点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对小区内一些行动不便的居民,通过利用自己的车辆来回接送他们往返点位和邀请医护人员上门的方式帮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小区所有居民应检尽检。

从清晨6点到晚上8点,金湖县“戎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的队员们尽锐出战、同向发力,全面配合完成挂钩社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