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一行调研我县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1 16:04 字体:[ ]

5月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冬梅围绕扎实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助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赴我县开展调研,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面对面掌握工作现状、实打实谋划发展良策。

“辖区内有多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有几名?”“困难退役军人有多少?”“服务站功能发挥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每到一地,杨冬梅都把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为调研的重中之重,实地查看基本建设、现场翻阅台账资料,与服务对象亲切交谈,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杨冬梅表示,基层服务中心(站)是退役军人工作的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夯实根基、健全机制、规范运行,着力将其打造成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的阵地、政策咨询的窗口、感情联络的纽带、信息沟通的桥梁、帮扶援助的平台,满腔热忱地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

优待证申领制发,社会关注、群众期待。调研中,杨冬梅走进金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信息采集窗口,详细了解建档立卡办理情况,与前来办理的退役军人热情交谈、听取意见建议。杨冬梅强调,开展建档立卡、制发优待证工作,既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暖心之举,也是今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点任务,一定要把好事办好!要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工作人员少、服务对象多的困难,优化服务举措、方便群众办理、扎实稳步推进。对行动不便的老年服务对象、伤残军人,要主动靠前、上门服务,提升服务保障的满意度,增强服务对象的幸福感。

杨冬梅对我县打造“双拥广场”“双拥一条街”、开展“戎耀今生”书画展、高标准建立双拥工作台账资料等予以肯定,希望金湖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多出经验。

杨冬梅勉励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广泛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书香熏陶、矛盾化解等多形式,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