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待安置转业士官开展“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2 15:35 字体:[ ]

为深化我县待安置期间转业士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增强转业士官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7月15日,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转业士官开展“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周恩来纪念馆,转业士官们认真聆听引导员讲解,观看馆内的实物、图文等资料,瞻仰了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勤政为民的光辉一生,深深被周恩来总理不畏艰难与命运抗争的担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驸马巷的周恩来故居,参观了周恩来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和成长的地方,有周恩来诞生地、读书房、邓颖超纪念园等,对周恩来总理严以自律、生活节俭的高尚人格魅力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和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转业士官们纷纷表示,周总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甘当人民公仆的精神,使得自己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一种民族记忆构成一种文化基因,周恩来精神,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唤起了转业士官们的共同情感,连接了伟人与过去,烛照着自身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