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6 11:30 字体:[ ]

2022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9月3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办了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系列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部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众人肃立在县烈士陵园广场,向革命先辈们鞠躬默哀,由退役军人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召开了抗战事迹宣讲会。宣讲会上,全体同志聆听金湖抗战事迹宣讲,积极交流发言,深入了解金湖抗日战争时期复员军人的革命事迹,共同回顾抗战征程,追忆革命先烈,畅谈心中所思所想。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以老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勿忘历史,砥砺前行。

金北街道、金南镇和塔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在各镇街烈士陵园同步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