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退役军人上好融入社会“第一课”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0 11:32 字体:[ ]

退役不褪色,返乡建新功。9月15日上午,金湖县2022年秋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金湖中专开班,30多名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接受了培训。

据金湖中专潘永康副校长介绍,本次适应性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10天80课时,课程安排上紧贴退役军人职业生涯特点,紧盯退役军人适应性训练主题,内容包括国情县情和就业形势分析、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解读、创业导师辅导、企业直通车招聘、“军创贷”申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分享、心理辅导、就业服务等,期间还将组织退役士兵开展红色教育、深入县重点企业和退役就业创业基地实地参观学习等,助力退役军人加快角色转换、适应新环境,合理规划学业职业、顺利融入社会,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建设者、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中军以《退役返乡第一课·局长说》为题,介绍了金湖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目标,详细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帮助走出军营士兵上好融入社会“第一课”。希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静下心来,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充电,以於如桂、蒋贵清、李俊、黄爱宏等优秀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为榜样,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为建设更富魅力的现代化水韵湖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还观看了宣传片《飞跃金湖》,让广大退役军人一同感受近年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励他们回乡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