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2 17:08 字体:[ ]

 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金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坚持统筹融合文明创建与日常工作,找准角色定位,压实责任担当,打造“戎耀湖城”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以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水平,最快的行动,扎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积极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共同投身到“创城”的热潮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大家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创文工作,“一把手”牵头总抓,分管局长具体指挥,对标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标准,制定了详细的创文工作清单,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目标要求,确保创文工作各个节点落到实处。

烈士陵园作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阵地,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拓展特色“自选动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文明常识、规范文明言行,建强宣传阵地。同时,还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深入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疫情防控、《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针对分包路段和包干区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清洁”专项行动,通过“搬”“拾”“清”“盖”“劝”等手段,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改善了分包路段和包干区环境卫生,营造出良好的道路环境,有力促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活动,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对卫生死角、卫生薄弱点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为助力金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展现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