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建成全省首个退役军人主题健身广场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1 10:41 字体:[ ]

2月26日,在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四周年之际,局工会组织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在退役军人健身广场举行“重燃军旅激情,致敬红色岁月”趣味运动会,并共同见证退役军人健身广场正式启用,这是金湖县继双拥文化广场、双拥街、拥军路、双拥路、军民共建路、国防馆、县烈士陵园、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后又一个国防双拥宣传主阵地,是全省首个退役军人主题健身广场。

退役军人健身广场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柳树湾湿地公园,西邻荷花广场,位于彩虹桥东侧,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投资40多万元建立,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全场地设塑胶,建有腹肌板、漫步机、扩胸训练器、单双杠、羽毛球和网球训练器等运动器材20多组,还设有象棋、围棋竞赛场地。同时建设“双拥亭”一座,树立“老兵永远跟党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等宣传牌24块,让广大退役军人锻炼休闲之余,还能学习国防双拥知识和身边退役军人及立功现役官兵的先进事迹。该广场得到了住建局、教体局的大力支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省“最美退役军人”於如桂为退役军人健身广场捐赠文化石两块。

据悉,该广场紧贴“时代气息、军旅特色、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原则建设,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健身娱乐场所,彰显尊崇、体现关爱,营造关心、优待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努力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