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至如归!金湖县“三心”服务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来源:双拥办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6 10:47 字体:[ ]

3月以来,金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暖心、贴心、尽心服务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退役士兵返乡的第一站就感受到“家”的温暖。

专窗迎接,暖心。成立“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联办机制,服务大厅针对返乡退役军人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的办理模式,完成登记、落户办理、社保、医保、党组织关系转接、退役军人优待证等工作,对有疑惑的退役士兵做好解释工作,细化办理程序,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报到登记手续。

流程指引,贴心。结合“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系统与集中办公形成“线上+线下”的工作方式,协调相关部门为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提供“一站式”优质便捷服务。运用电子屏播放和海报指引退役军人按照相关流程办理,在现场宣讲并解读安置、就业指导、小微企业创业贷款以及贴息扶持政策,发放《退役军人办事指南》《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手册资料。

长效服务,尽心。介绍本部门服务项目及人员、联系电话等信息,建立“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报到群”,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动态,便于补助金发放、招聘信息分享和培训通知传达,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

便于退役军人之间相互交流经验、互通信息、联络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