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开展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来源:双拥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7 16:26 字体:[ ]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金湖县社会各界人士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本次祭扫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根据预约情况,社会各界人士到金湖县烈士陵园祭扫将突破1.3万人次,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各单位干部职工陆续来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全县省级文明单位派出志愿者协助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所有人怀着敬仰与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鞠躬致敬,瞻仰英烈墙,祭扫烈士墓,庄重献上鲜花,并认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教育。

金湖县实验初中初一( 10)班王陈欢同学说:“今天来到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让我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祭扫活动的开展,充分表达了社会各界对英雄烈士的缅怀与崇敬,有效发挥了烈士纪念设施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鼓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心中的奋进的斗志和信念,激励全县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为建设美丽金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