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10:5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1.jpg

3月26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贺宝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锚定高水平建设农业强县目标,纵深推进“都市圈荷美田园、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精彩“三农”篇章。代县长徐加晔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2.jpg

贺宝祥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紧扣县委提出的“四区”建设目标,统筹推进保供给、提质效、促振兴等各项工作,农业“强”的基础持续夯实,农村“美”的形态日益彰显,农民“富”的动能加快积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就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贺宝祥强调,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坚决扛起“三农”工作新使命。全县上下必须精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在准确把握战略定位中、深刻领会“三农”工作之重,在全面把握重点任务中、有力推动“三农”工作之进,在精准聚焦短板弱项中、全力夯实“三农”工作之基,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要锚定目标、紧扣重点,奋力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要锚定高水平建设农业强县目标,深挖“地”的潜能、全面筑牢粮食安全“基本盘”,做强“产”的文章、着力铸就乡村产业“强引擎”,提升“乡”的品质、精心描摹和美乡村“新画卷”,激发“人”的活力、奋力跑出强村富民“加速度”,加快建设“都市圈荷美田园、新时代鱼米之乡”。要强化统筹、落实保障,切实凝聚“三农”工作新合力。要狠抓工作责任落实、保障资源要素,主动对接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健全完善重点工作跟踪督查、闭环落实机制,强化“一盘棋”意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3.jpg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徐加晔指出,思想站位再提高。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强优势、补短板、守底线,扎实推动“三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新一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局面。聚焦重点再发力。要突出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坚决守牢保障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两大底线,推动农业强县建设取得新成效。强化协同聚合力。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有力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奋力开创全县“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作全县“三农”工作报告;塔集镇、银涂镇、吕良镇等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