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民生交通
420省道金湖段建设工程已进入沥青路面摊铺阶段 发布日期:2020-10-23 09:15 来源: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 ]

10月19日下午,420省道金湖段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随着沥青摊铺机有序地将滚烫的沥青混合料摊铺在路面上,施工人员熟练操作着双钢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在震撼的“隆隆”机声中,一条冒着热气、沁满沥青油香、平坦笔直的道路清晰可见。公路建设者们对工程中的新老路面搭接铣刨、路面水稳基层摊铺及洒水养生等各道工序,严把质量关,做到精细化规范化施工。截至目前,420省道金湖段路基土方基本完成、完成全线7座中小桥、路面水稳基层完成总量的63%,沥青下面层完成8公里,占总量的42%。接下来,420省道金湖段将完成全线交安设施及附属工程,有望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9c630eb2-af87-4a54-807a-d907275b5fbc.jpg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浩介绍,为了能够早日实现年底通车目标,项目指挥部发出了决战决胜的冲锋号角,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以义无反顾的干劲和攻城拔寨的冲劲,争分夺秒赶工期,齐心协力抢进度,全面掀起了大干抢工热潮。

据悉,420省道金湖段总体呈东西走向,在金湖县境内全长19.22公里,全线均为新建,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充分发挥宁连高速、京沪高速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完善苏北中北部地区横向干线路网,更好地连接江苏沿海地区、接受沿海大开发辐射,落实好淮安“借港出海”、发展“海河经济”的政策,对促进金湖地方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