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民生交通
金湖县运管所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0 08:24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金湖县投放公交、出租车辆356辆(城市公交95辆、城乡公交92辆、镇村公交22辆;出租147辆),运送旅客 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0%;投放长途客运车辆130辆,其中加班车5辆、包车10辆,运送旅客3.2万人次。端午节期间未发生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无旅客滞留,实现了“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目标。

金湖县运管所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三措施保障假日运输安全稳定。一是强化运力保障。督促道路客运企业提前做好客流调查,及时公布交通出行信息,对客流集中的线路合理调整客运班次,增开加班车辆,储备应急运力,积极应对客流高峰和突发情况。二是强化源头管理。每天安排安全管理人员深入运输企业及车站,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三品”查堵、安全例行检查和出站检查等制度,确保运输安全。三是强化市场监管。加强对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管力度,把旅游客运和危货运输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强化对重点线路和车辆的监控,加强对“三超”等违法行为的查处,维护市场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