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金湖县:联合勘验出“妙招” 营商环境再升级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1 09:1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金湖县行政审批局聚焦现场勘验环节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按照“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原则,精简勘验环节、优化勘验流程、创新勘验方式,全面提升联合勘验工作效能。

“事前预审+告知承诺”提升代办服务质效

勘前主动联系申请人,告知其按照勘验标准做好勘前准备,有效提升现场勘验效率。出台《金湖县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指导意见》,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审批事项,推行告知承诺。

“视频在线+远程指导”实现云上现场勘验

针对一般简单事项,通过互联网视频开展远程视频勘验指导,并依据法定条件及提报材料,查看场所位置、制度、设备、人员等信息是否符合要求,并及时将视频勘验情况、结果、注意事项告知申请人,有效减少勘验环节,进一步提升勘验效率。

“集中分类+联合勘验”助推精简集成升级

将原各部门、分步骤进行串联验收整合为一次并联验收。对存在问题,集中研究、共同商定,明确整改方案,避免建设单位多头迎检整改,提高效率。是一种“统一申报、统一受理、集中验收、信息共享、统一确认”的“五位一体”联合验收新模式,极大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对现场勘验机制、勘验模式、勘验流程等进行探索创新,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现场勘验“金湖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