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三塑”、“四有”、“五全” 打造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新高地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9 14:16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全程代办支部委员会始终牢记“审批服务建支部、窗口一线树旗帜”宗旨,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三塑”、“四有”、“五进”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我县重点项目加速落地,助推工程审工程建设审批改革再上新台阶。

实施“三塑”提升方案 优化党建阵地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代办人员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建塑魂、业务塑能、国学塑本”学习提升活动。党建塑魂即通过学习党史、学习理论、学习模范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性锤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业务塑能即通过提升专业业务、提升通用业务、提升他项业务,创新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和管理水平,创新业务范围,实现“业务大学习,素能再提高”;国学塑本即研读传统文学、研读经典文学研读现代文学、讲好党史故事等。通过系列学习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引导和教育全体政务服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深化“四有”党建行动 提升党性归属感

为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提升党员集体归属感,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深化“四有”党建行动,在支部建设、党员活动、考核奖惩上“同部、同行、同化”,实现“有组织、有行动、有成果、有影响”。有组织即成立代办服务支部委员会、建立制度保障机制等;有行动即制定党员活动日计划、搭建比拼舞台等;有成果即组织竞赛比拼展示、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提升营商环境指数等;有影响即加强对外宣传,形成亮点、特色,打造区域品牌等。通过本次行动,能进一步强化支部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品牌建设,注重加强宣传引领,力争实现全县走前列、省市有影响,让领导肯定、群众满意、同行赞赏。

创建“五全”特色支部 叫响红色代办品牌

为响应“审批服务建支部,全科服务到基层”的审批理念。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全程代办支部委员会持续开拓“全程代办”服务内涵,创优服务方式,创建“五全”特色支部。领域服务全覆盖即前移至涵盖该链条上项目立项、施工许可、中介服务、水电气网报装等全生命周期代办服务;手续服务全流程即安排专职代办员按照“申报、预审、受理、辅导、代办、评价”服务流程,在承诺期内完成所有审批业务及关联服务;双评服务全集成即搭建“金湖县投资建设项目全程数字化网络在线集成评审”平台,组建县级评估评审专家库,使项目评估评审相关联的事项由“线下”调整为“线上”、“串联”优化为“并联”;中介服务全自愿即以网上中介超市和实体中介进驻相结合的方式,规范流程、收费标准,供投资者自主选择;服务评价全方位即引入好差评机制,实行“一事一评、一窗一评、一人一评、一号一评”,将反应的问题作为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动态调整办事指南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