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暨营商环境评价培训会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2 08:45 字体:[ ]

6月22日,淮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暨营商环境评价培训会在金湖县召开。会议以贯彻落实市政府提出的“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年活动”为主题,对年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拿地即开工”专项改革、“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营商环境评价等工作进行部署。江苏省住建厅法规处处长顾振东,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吴苏,淮安市行政审批局总工程师孙召武,淮安市委营商办副主任孙鹏,金湖县副县长杨鸿明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住建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展及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进行解读,对2021年“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营商环境指标评价进行辅导。

金湖县、涟水县、淮安区分别作了典型案例交流,介绍工程审改领域的相关改革成果和经验做法。 

未标题-1.jpg

会议举行了全市2021年“拿地即开工”储备项目责任计划书签订仪式,截至6月中旬,全市又有24家企业项目与政府部门集中签订“拿地即开工”工作责任计划书,其中金湖县8个、涟水县5个、清江浦区4个、盱眙县2个、洪泽区2个,淮安区、淮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各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0亿元以上项目共计7个。

近年来,淮安市把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步伐,进一步优化四阶段“一窗受理、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制定“主题式”审批流程,加强项目前期策划生成,推进“一网通办”全流程在线审批,深化落实区域评估,“多评合一”线上运行全覆盖,涉审网上中介服务再提升,市政公用服务流程再优化,开展联合验收“建成即投产”试点,常态化推行“拿地即开工”重大改革举措,探索建筑工程“开工一本证”创新试点。持续聚焦企业期盼和市场需求,紧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不断提升市、县(区)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

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工改办顾振东处长肯定了我市三年来工程审改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一步工改工作方向;市委营商办孙鹏副主任对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吴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