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袖章+绿色通道:保驾护航项目审批“双色服务”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9 10:55 字体:[ ]

近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传达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该局负责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按照省市县对疫情防控的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绿色通道”助阵窗口服务“便民化”。根据"能办成事"原则,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对大厅窗口进行疫情防控的知识培训。针对医保、工商、户政、交通、税务、不动产、住房、社保、民政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高频事项,开通服务群众“绿色通道”,实现政务服务精准服务。对应疫情原因超期的准迁证、迁移证延长办理时限,为急需办理证件的群众提供预约服务,最大限度为办证办事群众提供方便。

“红色袖章”助推疫情防控“稳步走”。该局全面开启以窗口工作人员为主的政务服务“红色袖章”志愿者服务队,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严格落实人员“戴口罩、测体温、绿码进”等防控措施。巡防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发现未佩戴口罩的免费提供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及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

“建成即投产”助力项目审批“双色服务”。金湖恒力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从开始联合验收到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只用了1天时间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现在厂房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今年以来,金湖县在“拿地即开工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创新试行“建成即投产”审批模式。该模式实现了项目投产前“同步辅导、同步验收、同步投产”的有机结合,将原本的“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大大提高了企业投产效率,受到企业和群众的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