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3+3”机制再造审批服务“快提速”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6 10:14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在持续深化投资建设项目“全程代办、代办全程”改革基础上,创新思路提升代办服务水平,提高审批效率,助力项目建设。以营商“软环境”促审批“快提速”,积极打造“高强美高”金湖特色。

三支队伍”实现服务“零距离”。一是设立综合受理专窗。金湖县工程建设综合受理窗口按阶段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二是组建代办服务团队。成立专业代办服务团队,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受理审批新模式,统一扎口受理,分类审批,提供效率。三是搭建红色代办队伍。以党建为统领,组建一支“服务意识强、专业本领高”的红色帮办代办队伍,制定上门服务标准,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帮办代办上门服务制度。

“三级代办”实现服务“零死角”。一是开展红色帮办特色服务。定期主动与项目负责人电话沟通,了解审批进度和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并将申请材料和审批结果扫描存档,形成一套完整的办理数据。二是全程帮办凸显高效速度。针对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对县级权限审批的事项,协调各职能部门提前介入、联办预审。三是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实行绿色通道服务,对重要环节,实行重点帮办代办服务,通过联办预审、并联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机制,打通“梗阻”环节,加速审批进度。

“三大保障”实现服务“零障碍”。一是强化机制保障。探索“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多证合一”五多合一服务,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畅通审批服务渠道。二是强化技术保障。中介服务超市按照“网络+实体”和网络为主、实体为辅的建设模式,线下超市提供“一站式”服务,线上超市具备信息公开、服务评价、网上监督等功能,实现了“全天候”办理。三是强化队伍保障。以集中培训、个别辅导等多种方式,提升帮办代办人员的服务意识、业务水平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开展“微笑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服务,力求人性作为服务的追求,切实践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