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三字”优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5 08:49 字体:[ ]

为做好全县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促进重大项目的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金湖县行政审批局从制度深度着手,流程再造,优化审批服务、创新审批举措,切实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助力一大批市、县重点企业快落地快开工。

立足一个“快”字,跑出建设项目审批“加速度”。对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推行“拿地即开工”,通过各审批部门联动协调,充分利用拿地周期,审批部门提前介入并出具容缺预审查意见。待项目用地手续完备并达到法定条件后,审批部门即刻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将工程建设项目获得施工许可原需的“64”个自然日压缩至“1”个自然日,实现“拿地即开工”。针对群众最为关切的竣工验收,推行“建成即投产”模式,项目按照设计文件要求的内容建设时,组织相关部门介入项目建设全程,推进验收与投产同步运行,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着眼一个“优”字,统筹建设项目审批“体系化”。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印发了《金湖县行政审批局服务全县重大项目工作方案》,针对企业落地过程中的审批难题,逐个攻破、逐条解决,提出了服务保障全县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的8条工作举措,在制度层面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建立健全“三个一”服务模式,即“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制定“统一办事指南”,让企业一看就懂、一办就成。

落实一个“暖”字,做到建设项目审批“有温度”。成立金湖县行政审批局重大项目服务领导小组,按“一个项目+一位牵头领导+两名专员”的原则,实行“一对一”包保责任制。按照“每月一报”的要求定期编制审批专报,对特殊重大项目依据需要“急事即报”。审批专报及时报送县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确保实时掌握县内重大项目审批服务进展情况,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建设。

截止2021年11月,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已服务全县重特大项目18个,投资额达2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