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金湖县首个“拿地即开工”转“建成即投产”项目建成投产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4 14:08 字体:[ ]

近日,江苏热通特种铜业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特种铜管项目”通过竣工验收,领取了竣工验收备案凭证,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并顺利投产,实现“建成即投产”,这是金湖首个从“拿地即开工”转“建成即投产”项目。

从2021年5月“拿地即开工”到11月份“建成即投产”,历时半年,三幢厂房顺利建成投产使用,年初来金湖投资的时候,审批部门为该企业提供了“拿地即开工”服务,为项目快速开工提供了便利。现在厂房建成了,又给企业提供了“建成即投产”验收服务,从联合验收开始到取得竣工备案凭证,领取土地及房屋为一体的不动产权证只用了2天时间,相比正常验收提速20多天,为企业节约了一大笔时间成本。

截至目前,金湖已有9个项目由“拿地即开工”转“建成即投产”列入储备项目,审批人员全程跟进指导运用“一窗受理、两次提醒、三个同步、四方联动、五证齐发”的“12345”工作机制,将以前的“串联验收”变为“并联验收”,大大提高了验收效率,确保企业如期建成投产使用。

金湖县通过制定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建成即投产”等实施方案,推行工程建设审批“告知承诺制”等一系类的举措,实现政务服务效率提升,重点产业项目加速落地,营商环境优化取得了立竿见影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