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一站式”采购网上中介超市助力购买服务进入快车道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2 09:14 字体:[ ]

金湖县行政审批局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全力打造的公平规范的中介服务供需平台。依照“依法、精简、效能”原则, 为社会投资项目、符合条件的财政投资项目以及行政审批部门提供业务咨询、中介选取、信息发布等服务。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一站式”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制定超市管理办法和网上选取细则,规范中介服务网上交易行为;清理整顿投资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规范保留中介服务事项37项,对外公开发布;进一步开放市场,破除行业垄断,按照“信任在先、宽进严管”“零门槛零障碍”原则,中介服务网上超市注册进驻9大类中介服务机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均价选取、随机选取、直接选取、信用度择优选取四种选取方式,中介服务选取全过程网上留痕,自觉接受社会和主管部门监督;建立中介服务网上超市辅导交流群,充分征求中介服务机构和项目业主双方需求,解决问题近50个。

从超市管理办理发布以来,金湖县共发布采购事项155件,完成采购155件,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审核流程,下一步将在现在的基础上进一步固化形成标准化的办理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