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建设项目审批效能“双叠加”实现二次提速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0 08:26 字体:[ ]

金湖县以“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为服务理念,以审批帮办代办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投资建设项目改革,通过“流程优化+帮办代办”的效能叠加,实现项目审批二次提速,用政府辛苦指数换来企业“满意指数”。

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全托式”服务体系

建立“纵向联动、横向协作、一企一帮”的帮办代办服务体系,让企业在办理建设项目手续时享受一次不用跑的全托式服务。对每个纳入帮代办的重点项目,从项目落地、注册开始,就建立企业“电子成长档案”,包括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审批过程、办结件等,并及时更新项目建成投产后的后续资料,全面掌握企业成长情况、及时摸准企业“特性”,为后续包扶企业、服务企业提供精准资料。

创新各个领域,优化“全链条”服务流程

根据建设项目全过程“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审批阶段,制作《服务指南》,明确了审批事项名称、办理流程、材料清单、审核单位、办理时限等,实现“一个链长负责、一张蓝图导引、一张表单告之、一个窗口办理、一个系统审批、一套机制运行”的“全链条”服务流程。过程中推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审批制、量身定制模拟制,助力企业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

突出精准施策,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

建立一个企业一套方案的精准化服务机制,确保审批流程走得顺、问题解决得好。实行“一企一策”、“一企一员”、“一企一档”的个性定制服务。根据项目类型、投资主体、工程类别等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个性化、专业化、集成化服务方案。一个项目配备一个专门的代办员,建立“七方联系群”,能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