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无差别”综合受理助推政务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17:39 字体:[ ]

今年以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无差别”综合受理,让企业“只跑一扇窗”,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提供专窗综合服务,让群众更省力

针对部分办事企业因携带资料不齐或不清楚办理流程导致反复叫号排队现象,在行政审批大厅推出“企业综合服务专窗”,对需要的企业提供业务指导与资料审核。同时,提供咨询引导、免费复印、自助打印等便民服务,实现便民利企措施常态化开展。

编制受理标准模板,让群众更方便

不断更新业务知识、优化办事流程,编制7个高频事项的标准化模板、27个单个事项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准确地准备报审材料,节约时间成本;窗口人员统一受理标准,更快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更好地服务企业。

自开展“无差别”综合受理以来,“大厅一键取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证”的办理模式,让所有事项在一窗受理综合窗口无差别全面受理。受理人员实现了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办事群众也从“只跑一扇门”向“只跑一个窗口”跨越。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劲,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展开“一窗受理全员全能”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省时、省力,业务办理更加“省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