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三化三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扁平化”审批再提速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4 09:11 字体:[ ]

今年以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创新推出“三化三全面”服务举措,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扁平化”审批再提速。

化繁为简,全面优化审批流程。一是对建设工程项目涉及的审批环节进行专项梳理和全面优化,将门牌号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联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和施工许可证并联办理。二是优化联合验收,精简整合申报材料,采用“许可风险提醒+建设过程辅导”等方式,联合住建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项目建设的各环节、各流程进行全流程主动跟踪服务,辅导企业合规建设,并根据现场建设情况指导解决相关问题。三是开展定制代办服务,绘制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图,对开竣工项目定制个性化审批清单,专人专项专办,为企业提供清晰指引,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获得企业好评。

化多为少,全面精简审批材料。一是加快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内部传递、数据流转质效、审批结果共享调取电子申报材料,用线上电子材料逐步取代纸质材料,变企业准备材料为部门主动获取材料。二是将系统四个阶段高频审批事项材料进行再优化,将已提交的材料及审批结果各部门实行“成果互认”,项目方不再重复提供。三是注重前期策划介入,为项目单位提供“一对一”“零距离”专业批前申报材料辅导,全程帮代办,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化难为易,全面提升审批效率。一是推行“容缺受理+信用承诺”模式,对签订代办服务协议的拿地即开工项目,在审批主要条件齐全的情况下实行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利用模拟审批意见可申报图审环节,容缺材料可在规定时间内补齐。二是成立金湖县图审分中心,省去往返淮安或邮寄的时间,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在拿地即开工的模式前提下,提前对接县图审分中心,发送制证信息,为顺利发证奠定基础。三是通过淮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多评合一”、中介超市、水电气信视公用报装系统等,实现各审批事项及评估评审、中介服务、水电气报装等全部一体化网上运行办理;通过推送电子证照,办理事项全程“不见面”、“数据化”、“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