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打好项目建设“组合拳”,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1 08:57 字体:[ ]

今年以来,金湖县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实现重大项目审批环节再精简、审批时限再压减、审批效率再提升,在推行项目“五证联发”“拿地即开工”的过程中,用活用好“并联审、容缺办”审批新模式,推动改革举措的有机融合。

拿地即开工,夯实产业经济“主体框架”。将投资建设项目划分为“立项用地阶段,工程规划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四个阶段,实行“提前介入、靶向指导”。通过拿地前的“一单申请,极速报审”、拿地中的“一队服务,极速代办”、拿地后的“一链转换,极速领证”,将工程建设项目获得施工许可需要的“64”个自然日压缩至“1”个自然日。

加强数字化,充实产业经济“毛细血管”。结合“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特点,在市工改系统基础上开发并完善“拿地即开工”专用审批系统和集成分析模块。专用审批系统围绕方便企业申报和部门审批;集成分析模块通过汇集“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数据,对储备项目、签约项目和落地项目统一建库管理,对“拿地即开工”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更直观化、更便捷的管理。

全流程代办,延展产业经济“服务链条”。以提前谋划“优质办”;主动实行“帮代办”;认真落实“快速办”为行动方针。从产业政策、环境准入、项目立项、用地、规划、施工许可、市政公用设施报装等方面进行即时响应,实行“一企一策”、“私人订制”、“量身打造”。用新思维、新面貌来开新局,用提效率、提质量来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