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点线面”助力工程建设审批再提速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1 17:13 字体:[ ]

为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解决建设项目审批周期长、办证难问题,金湖县行政审批局不断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 以“点线面”的工作法,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节“点”提前:力求下好先手棋。在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证阶段,提前告知企业竣工验收备案相关流程,使建设单位在工程初期便了解规划核实、消防备案抽查、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内容,做好准备工作。针对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阶段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问题,靠前服务辅导,与建设单位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项目成功验收。

多“线”并联:全力跑出加速度。积极推行不同审批场景串联审批改并联审批。由审批局一家牵头,同时组织规划、住建等相关验收部门,共同前往验收现场一次性提出需整改的问题,参加验收的建设单位整改完成后,由各部门出具验收合格意见,验收资料齐全后即可给予备案,做到并联实施,提高验收效率。

全“面”优化:淡化审批存在感。持续优化审批程序,积极推进实施容缺受理。以重大项目建设单位普遍关注的环节和事项为重点,将涉及14个部门的34个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优化调整联合验收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优化再提速。

政务服务“优”无止境,下一步,金湖县审批局将继续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针对建设工程改革重点事项,持续优化,持续落实,实现改革对建设项目全方位、立体式的覆盖,以更优质的服务,切实增强政务服务带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