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公布《工程建设项目重点建设条件及管控任务清单》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04 10:12 字体:[ ]

为摆脱建设单位在项目开工前“两眼一抹黑”的情形,日前,金湖县根据不同项目类型,对其在开工前涉及的审批及关联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 ,形成《工程建设项目重点建设条件及管控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该《清单》与以往的办事指南有所不同,它是依据不同项目,按项目特性分类进行管理,更具针对性、双向性、操作性及多层次需求。分为前期策划生成、模拟预审、开工前准备、项目出库(一证转换)4步,涵盖了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前涉及到的主要审批和服务事项。《清单》对项目的关键时间节点、现场准备环节以及审批时限进行了步骤、时间、功能方面的策划生成以及目标既定,明确到4个阶段审批服务对应的自规、住建、审批、城管、生态等以及建设单位、中介机构、图审、自来水、供电、银行等职能部门的具体负责人,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每一步提供主动介入和前期指导。一改以往项目建设中的各个环节企业自主申报,相关审批职能部门现在只要依据《清单》,按照既定目标任务走图,确保项目建设及时有序、稳定推进。

依托项目管控清单,项目审批节点及现场准备的事宜将变得有序且一目了然。目前,共有18个项目依照《清单》顺利完成开工前所有工作进入建设阶段,江苏博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千米高温复合电缆项目负责人表示,这就是项目建设的时刻表,指导企业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既避免了建设单位浪费不必要的精力,又把各个审批环节之间的节点再次规范、收紧50%以上。

下一步,金湖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聚焦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助力项目快速落地建设,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