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实施“点线面”结构化审批,聚合审批新动能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8 08:57 字体:[ ]

为坚持“环境是金,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金服务”营商品牌,金湖县行政审批局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生命周期,创新优化“点线面”结构化审批,实现项目点对点审批、一对一帮助、面对面服务,让办事企业体验到沉浸式帮办服务,助力工程项目审批提质、提效、提速。“点对点”精准施策,项目审批再提速。重大项目联合验收踏勘时,常态化运用无人机作业,往常需要近半天时间才能完成的踏勘工作,现在仅需用10多分钟对项目实时立体全景影像,增强了数据的准确性、便捷性、高效性,提高了审批效率,提升了审批的“广度”和“精度”,为进一步开展智能化审批奠定了基础。将原来的受理、审核、勘验等5个环节压减至1个,审批时限由原来的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占道挖掘推出”踏勘即发证”模式,最短2个小时办结,规划核实的审批时限也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减少到3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大幅缩短,不再让办事群众来回跑、反复跑,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

“一对一”线性帮服,主动出击再发力。建立完善“一对一”服务机制,组建重点项目审批帮办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帮办服务,减少办事环节、办理时限、申请材料。推行容缺承诺、预约办理、首席服务、网上联审等举措负责项目的指导与协调的工作人员“一人到底”,帮服项目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一线到底”。

“面对面”定制服务,服务效能再升级。自2022年6月组建重点项目审批帮办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项目的指导与协调,结合项目投资、开工时间、建设进展以及建设资金来源等情况,现场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确保项目网络申报材料及书面申报材料与现场指导保持一致,涉及房地产开发项目、农房项目、工业项目、公共建筑项目,安排专人帮助企业现勘现审、窗口材料容缺受理,办理施工许可证审批、消防设计审查、人防建设审批等相关审批手续。提高申报质量。将4个审批阶段,29个事项,76份受理材料,压缩至6个事项,27份受理材料,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