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把好“项目保养”三道关卡,按下高效服务“快进键”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6 字体:[ ]

今年以来,金湖县坚持营商环境首位战略,从提升效率、优化动能、增效创益入手,积极应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三道关卡,以“点连线”“线绘面”方式,加强过程服务工作,着力化解突出矛盾,为企业及重大项目纾困解难,促进产业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一是把好“项目保养”基础关。围绕重点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开展政府主动服务,按项目的规模和工期定制辅导的方案,为企业开展项目“全生命周期”讲解,把控项目整体服务方向。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建立项目微信服务交流群,培养“金牌项目员”,以“点对点”贴心问候了解项目实际需求,“一对一”高效审批为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

二是把好“项目保养”过程关。在“建成即投产”的基础上,采取“2次提醒、3个同步”服务模式,及时纠正内部布局擅自改变、材料不过关等问题,建设中两次提醒企业按规建设和按时报批,同时开展同步施工、同步辅导、同步验收,为项目尽早竣工创造条件。

三是把好“项目保养”保障关。由审批部门牵头成立项目“联合验收”工作专班,以“竣工即拿证”为目标,强化协同配合,建设单位把控工程质量和竣工报验,中介机构根据项目情况提供“多测合一”成果报告,监管部门负责职责范围的验收,通过会商会办、审管联动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帮助企业2个工作日内完成竣工手续的办理,确保项目得到优质“保养”。

下一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优化政务服务,在服务工业项目上狠下功夫,推进项目“极简审批”,打造县级特色服务阵地,着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切实体会到“金服务”的高效便捷。